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王仰麟同志任校党委书记 来源: 党办 宣传部 作者:

7月2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孝丽,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正职干部、二级教授及民主党派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1.jpg


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凤岐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任免决定。王仰麟同志任山西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符惠明同志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jpg


曲孝丽代表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整体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党内法宝”,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要全面加强思政工作,配齐配强、管好用好思政工作队伍,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旗在高校高高飘扬。

二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政正职要精诚团结,带头维护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班子要增强整体功能,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学校各项工作;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胸襟,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任人唯贤。

三要坚定瞄准“双一流”目标,蹚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要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用好省委省政府支持山西大学率先发展12条等政策机遇,力争在国家“双一流”中期调整中取得新突破;要优化学科专业发展,大刀阔斧开展专业瘦身、突出特色做强品牌专业,以山西需求为导向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努力打造山西高等教育学科专业高峰;要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带头落实好省委人才新政,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搭好干事创业平台,形成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的完善体系;要深化与一流高校合作,紧抓部省合建、北大支持、C9合作等发展机遇,不断强化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提高山西大学的综合实力;要精准服务山西转型发展,围绕“六新”要求,深入推进“1331”工程,筑牢高校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支点,助推全省创新驱动和资源型经济转型。


3.jpg


吴伟代表省政府对王仰麟同志入晋履新表示衷心欢迎,并对符惠明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引进北京大学专家型领导干部担任山西大学主要领导,有利于近距离吸收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迅速提升山西大学办学水平,更好地引领带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希望全校干部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统一到曲孝丽部长的讲话精神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精心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


4.jpg


王仰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同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一起,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科学办学规律,坚强大学实力、坚固大学特色、坚韧改革举措,努力将山西大学建设成为优秀学者云集、优秀学子向往、山西人民满意的高等学府,以实际行动续写山西大学新篇章。


5.jpg


符惠明深情回顾了在山西大学与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奋进的工作历程,向师生员工表达了感激和惜别之情,并真诚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2020-07-25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