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与南开大学对口合作工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

12月20日下午,我校与南开大学对口合作工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我校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周小计出席仪式,南开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物理科学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光电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周小计主持。

ce75ea01bb47429e87c551ce987a80b8.jpg

黄桂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南开大学李靖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抓紧南开大学对口支持的历史机遇,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挖掘潜力,利用山西独特的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8b1527f48be3435eb937ea78d4af6e06.jpg

李靖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环境,分析了两校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并希望双方学科在调研、梳理的基础上彼此取长补短,在对口支持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机制,把对口合作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实现共赢发展。他表示,南开大学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任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校优势学科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攻克难点,把合作做实、做深、做出亮点,向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446f0edc20be48b98ea88b6f2c0d2673.jpg

随后,周小计与李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南开大学与山西大学对口合作工作协议》。

仪式前,李靖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到光电所进行了考察。


2019-12-23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