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祁华

10月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就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阳煤集团)与我校合作建设产业研究院等事宜进行交流。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总经理王永革、总会计师高彦清、总经济师冯志武等,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副校长程芳琴、张天才、周小计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f6d3c32ce4014b2dae3eaadeb15ebb18.png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对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翟红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翟红董事长代表集团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来集团进行调研合作。

31b818dcad0b4ea99d87f2770604c17a.png891517a0c9124ef0a0bfbe0aa36e02c2.png

翟红表示,新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支柱产业,也是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对传统煤炭产业整合重组的大环境下,集团也正在积极转型谋发展。希望能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在科技成果的转化、市场开发、生产等方面发挥集团优势,在科研、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大学优势,做好对接,推动技术和人才交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永革介绍了集团近年来转型发展的情况,希望在布局新兴产业过程中做好校企联合,发挥好双方的优势。

45c2ba74db9c4d42a5b4c5e94eeaa535.pngcd7250449af3466ea1f4033b5339adc8.png

王仰麟指出,我校积极响应山西省以科技创新实现“六新”突破转型发展的要求,非常愿意与省内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学校开门办学,加强校企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实现长远发展。希望双方能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机制,改革合作模式,在山西省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蹚出一条校企合作的新路来。

黄桂田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对学校2018年部省合建以来的发展思路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双方就合作建设研究院的合作思路、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双方将围绕研究院建设的核心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尽快达成共识,共同促进校企双赢。


2020-11-08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