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48篇学位论文荣获2019年山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王晓波

日前,省学位办公布了2019年山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结果,我校20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获评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8位硕士生的学位论文获评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篇数均位列省内高校前茅,分别占到全省优秀论文总数的27%和21%。

本次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范围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我校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评、研究生院复核、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和严格把关,2019年共推荐23篇博士学位论文、45篇硕士学位论文参评。省学位办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省内初评、省外送审、会议终审”三个评审环节,最终确定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近年来,我校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把控。学校陆续出台了《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科研成果要求》《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意见》等多项文件,将过程控制和成果体现并举,形成了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合力。同时,在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送审、答辩等各个环节实行导师指导、学院把关、学校抽检的多层次协同工作机制,加强过程管理,着力保障学位论文的质量与水平。

山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从2001年开始,至今我校共获得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46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64篇。学校将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内在激励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2020-06-10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