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王仰麟深入哲学、物电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蓝勻

10月8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带队,分别深入哲学社会学学院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就学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与学院教师座谈。副校长梁吉业、程芳琴、张天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教授分别汇报了近五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学科评估四大指标体系,对照“双一流”遴选标准,精准施策,推动学科水平整体上升,确保核心重点任务实现突破的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发展短板并提出建设思路。


3.jpg


王仰麟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推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实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强优势、补弱项、提士气、激活力,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学校要坚守大学本分,担负大学责任,学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注意重点突破与均衡发展兼顾,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兼顾,眼前利益与长期价值建设兼顾,要全校一盘棋,完善体系,科学布局,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二要党建引领,助推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头雁效应,发挥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严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为蹚出百年学府内涵式发展新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要坚守本分,立德树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大学最核心的任务是培养人才,好的科研最终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要坚守人才培养的使命,坚持优质资源面向学生,让最优秀的教授为学生上课。四要完善机制,释放活力。科研工作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通过理顺机制体制,释放出更多创新活力,要服务保障好科研人员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安心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当中。五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每个教职工都要有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解决方案,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好,为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5.jpg

2.jpg


座谈会上,张靖、肖连团、乔瑞金、马华等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王仰麟面对面说变化,谈感受,谋发展。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学院教师们的诉求,深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与发展思路,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逐一进行回应。

其间,王仰麟一行深入相关研究所、实验室、成果展示厅与数据库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


2020-10-12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