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文旅产业专题汇报会举行 来源: 党办 宣传部 作者: 蓝勻 杨维恒

4月3日,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文旅产业专题汇报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校客座教授、山西中天信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杨治武,原山西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山西省文化强省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渝,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殷杰主持。


1.jpg


符惠明和与会人员就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文旅产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加强顶层设计。要按照教育部指导意见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通过进一步的科学定位、凝练方向,再规划、再研究,加强哲学学科对学科群的统领作用,准确把握学科群之间的支撑互动关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服务。要处理好发展学科“事业”和对接地方“产业”的关系。既要厘清自身学科优势,又要找准地方产业需求,深度研究政策,找准问题切入点,将学科优势与山西转型发展战略需求无缝对接。在做好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要能够放眼全国,在坚持校内协同创新的同时,要注重与地方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三是要注重点面结合,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既要统筹好面上工作,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注重产出标志性成果。要区分层次、重点突破,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高质量,做得亮、叫得响的亮点特色成果,以点促面,带动全局。四是要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学科攻坚,就是与时间赛跑。当前,本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调整都已经进入倒计时。哲学学科作为学校“龙头”学科之一,要扛好本轮学科评估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旗,把握好冲刺阶段的时间节点,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跟进盯牢,倒排计划,力争为实现本轮学科评估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划上圆满句号。


2.jpg


会上,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从建设目标与基础、建设进展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文旅产业建设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与会人员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哲学社会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新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04-0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