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董川教授环保色料研究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企业挂牌新三板 来源: 科技处 作者: 王星军

日前,我校科技园入驻企业—山西奇色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在新三板挂牌。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基涂层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技术主要依托我校山西省环保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川教授环保色料团队。

2baaeb2c5a884cc29de5f7e91171d334.jpg

董川教授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新型功能涂层材料的研发应用,主要包括环保可降解色料和环保功能水性涂料研发应用。环保可降解色料基于水解、光敏、热敏、氧化还原等反应原理,降解为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物质,实现染料的环保褪色调控,可广泛用于无需长期保留的书写工具和印制品中。环保功能水性涂料直接用水做溶剂,安全环保;在生产储存运输过程中,不燃不爆。教学专用水漆零VOCs,无甲醛,工业水漆VOCs含量仅为80g/L,降低了对大气的污染。研究团队的创新技术取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现已获得国家授权相关专利178项,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铜奖和瑞士国际发明协会金奖。2016年该技术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产品通过了SGS检测,符合美国ASTM F963-16、欧盟EN 71-3无毒安全标准,通过了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刺激检测,水性漆通过了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

目前,该研究成果自主知识产权有40项转让至苏州、深圳、湖南、上海、浙江和省内企业共8家,其中12项专利转让至合作企业山西奇色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奇色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科技园孵化企业,2017年该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8年企业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山西赛区第二名,同年启动新三板的上市工作,进入山西省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19年12月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20年3月10日由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提交了公司挂牌申请材料,2020年5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正式同意山西奇色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2020-05-1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