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对口合作协议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12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关于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黄桂田校长、周小计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李元元校长签署协议,未来两校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持续稳定全面的合作。签约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24163450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黄桂田校长对华中科技大学支持山西大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黄桂田强调,华中科技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高校典范代表,伴随着改革开放,已发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排头兵,令学界尊重。华中科技大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办学层次清晰,学风校风非常好,学校面貌积极向上,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体制机制、学校治理等方面,为许多高校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特别是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不仅对华中科技大学以平台聚人才、聚项目、出成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且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华科现象”,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华中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对口合作工作的部署要求,相信通过对山西大学方方面面的帮扶,经过两校不懈努力,不断深化对口合作,两校友好合作关系一定能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不断惠及两校师生。

李元元校长指出,山西大学文脉悠久,为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乃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部地区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凝聚全校共识,注重制度建设、理念创新,目前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前进,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部省合作共建支持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对进一步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教育领域的体现。华中科技大学与山西大学的对口合作,将以“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两个重点工作为主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合作,形成“两校一家亲”,不断提升山西大学的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效应,共同实现两校的发展目标,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2241634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4163507_副本.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黄桂田一行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实践平台各车间,听取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关于智能制造产线车间、机器人车间、铣削加工车间、激光加工车间、虚拟仿真室等各设备设施运行和教学组织情况介绍。

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光电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活动。


2019-12-2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