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来校访问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1月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副校长许晓东、副校长陈建国一行来校访问,共商对口合作工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敬平、山西大学校领导黄桂田、梁吉业、程芳琴、张天才、卢宇鸿等出席座谈会。


14f7dfd75a78460d9504c34de627edc9.png


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对李元元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科技大学倾力支持山西大学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9年12月23日在华科签约后不到两周时间,李元元校长亲自带队回访,让山西大学再次感受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真诚与担当,相信未来双方的对口合作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共同实现两校的发展目标,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李元元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山西大学这所百年学府的尊敬之情,并带来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的问候和对深化合作的期待。他强调华中科技大学对此行高度重视,之所以在签订协议后两周迅速回访,就是为了趁热打铁,推进务实合作,将理念上、政策上、文字上的东西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扎扎实实推进真合作,有力推动山西大学发展提质提速提效,为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f71fab16eddf48e1924eb77f6b072d9f.png


李元元校长分析了山西大学发展面临的机遇,他指出,山西大学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一是教育部深入推进“部省合建”,机遇难得;二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对科教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坚定决心;三是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全校师生积极奋进的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他就对口支持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把“必修课”做实做优,就是要把协议中明确支持的物理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四个学科建设好,华中科大将结合山西大学的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合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方式方法,以“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两个重点工作为主线进行支持,希望双方职能部门主动加强联系,积极推动合作走向深入。二是“选修课”争取做优,即要拓展合作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合作,从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四个层面充分合作交流,真正形成“两校一家亲”的局面。


2086fc2343bd4b3c9ed7b54d12b7ea03.png



座谈会前,李元元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山西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思路,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为民族进步和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由衷赞誉。

在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元元校长一行听取了实验室张靖主任有关实验室发展情况的汇报。李元元校长讲到,作为地方院校,实验室能够连续三年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良好”非常不易,希望实验室在立足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产学研融合,推进创新发展,关注民用应用产品开发。


afeceac8ed444870bc7e3c6658f88bce.png


我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校办、发展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环境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光电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020-01-0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