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国家级优秀人才肖艳红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 光谱所 作者:

12月31日上午,国家级优秀人才称号获得者肖艳红聘任仪式暨肖艳红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三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出席并致辞。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山西大学物理学科一院三所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及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激光光谱研究所所长肖连团教授主持聘任仪式暨报告会。


55e505875dca4722841e889ce78f4987.png


张天才副校长为肖艳红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对肖艳红教授受聘山西大学表示诚挚欢迎。张天才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肖艳红教授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贡献,希望肖艳红教授加盟山西大学后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组建研究团队,推动学校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及激光光谱研究所做好肖艳红教授及其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我校人才队伍。

肖艳红教授对校领导和有关专家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认真履责,勇于探索和创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与山西大学新同事携手共进,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肖艳红教授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量子精密测量及开放光学体系量子模拟领域的科学前沿动态以及取得的成果。

肖艳红简介:

肖艳红教授本科和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2004年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2004-2009年先后在哈佛-史密斯天文物理中心及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及访问学者工作。2009年9月-2019年10月在复旦大学工作。肖艳红教授长期从事量子精密测量和开放光学体系量子模拟的实验前沿研究,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系统性的创新工作,特别是在精密测量方面以突破标准量子极限测量为目标,提出了新原理,发展了新技术,发表SCI 期刊论文30余篇,包括PRL 4 篇, Nature 子刊 2 篇,受邀综述文章2 篇。

肖艳红教授2019年获得国家级优秀人才称号,2019年11月全职入职激光光谱研究所。


2020-01-03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