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2014年新年献辞 来源: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海内外的校友们:
  伴随着响彻环宇的钟声,我们一起迎来充满希望的2014年。辞旧迎新,我们共享丰收的喜悦,憧憬美好的未来。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家属同志们及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们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实施“一省一校”规划,翻开了提升综合实力的崭新一页。师生翘首期盼的东山新校区正式立项,征地工作顺利推进,新旧校区功能规划不断完善,未来的建设蓝图催人奋进。深化学科结构调整,太原电专并入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成效初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启动,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实现了《Nature》子刊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论文零的突破。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多个地市和国有大型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一大批项目付诸实施,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突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在“挑战杯”等竞赛中屡创佳绩。人才队伍建设成绩喜人,引进德国科学院院士、杰青等高层次人才近20人,形成了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新图书馆投入使用,校园“一卡通”正式启用,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完成了校友会换届工作,有力凝聚了全体山大人的力量。百年学府在新的征程中,奏响了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时代强音。


  实现山西大学的全面振兴,是全体山大人的共同期盼,也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责任所在。2014年已经到来,承载光荣与梦想,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勇于创新的胆魄和敢于攻坚的勇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综合实力。要全力推进东山新校区建设和老校区改造,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以电专并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整合学科资源,促进多学科融合与发展,推进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推动科学研究模式的变革,促进校内外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形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新机制。以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为着力点,优化教育资源,构建学子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汇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夯实学校持续发展和跨越发展的根本。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整改工作,为学校的内涵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发挥各地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续写爱校兴校的新篇章。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让我们所有的山大人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弘扬弥足珍贵的办学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一道开创山西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师帅 校长:贾锁堂
 

2013-12-3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