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弘扬优良传统 争做育人楷模 ——2014年教师节致辞 来源:作者:

尊敬的老师们:

  9
月10
日是第30个教师节,这是收获季节,也是众人敬仰的节日,全社会都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教育,把崇敬的目光投向教师。在这个属于全体教师的共同节日,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育人的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教师是兴校之本,立教之源。多年来,学校始终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大兴尊师重教之风,人才汇聚效应不断显现,人才引领作用不断发挥,尊重人才的氛围日益浓厚,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过去一年来,学校抓住提升综合实力的难得机遇,深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实施高层次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支持计划、应用技能型教师培养提高计划、教师国际合作交流计划、创新团队建设计划,以超常规的举措引进和培养优秀教师,为事业发展汇聚更多的领军人物、优秀团队、青年拔尖人才。广大教师勤于钻研,倾心奉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管理工作日趋规范,综合实力有了新的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劳动,体现着广大教师的奉献情怀。

  国以人立,教以才兴。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队伍,是我们一以贯之的期望和追求,也是提升综合实力的根本任务。我们将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要求,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突出绩效为主线,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造就国际有影响的学术领军人才、国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高水平的学术团队,为提升综合实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是学生引路人。全社会关注教育、尊重教师,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对我们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全校教师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帮助教师解决教学、科研、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热情,携手开创山西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师帅 校长 贾锁堂
 2014年9月10日


 

2014-09-0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