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

3月14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主持。



王仰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总体要求。


5344b412ac524d1eba50e0153fbfe282.jpg


王仰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持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增强永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梳理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在理论学习、文化建设、党的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仰麟强调,今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校的政治建设要在“强”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健全责任格局,强化政治监督。理论武装要在“深”上下功夫,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组织建设要在“优”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育机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严密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正风肃纪要在“严”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教师实干担当,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整改落实工作。防范风险要在“实”上下功夫,保持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提升大安全治理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根基,重视心理健康安全,营造“关注心理、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要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千钧、任重道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奋力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而努力奋斗!


67d12a6526754ede8a45b6c18d7ee889.jpg


黄桂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分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当前学校的发展实际和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部署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真正把会议要求转化为切实有效的行动举措。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紧绷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平时、落在全体,常态长效净化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就理论学习与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就组织、统战、人才、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安排。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臧运峰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剖析了在监督执纪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廉洁从教、廉洁从业意识。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4-03-1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