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机关党委、教辅党委召开“对标一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

3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教辅党委 “对标一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机关党委、教辅党委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李思殿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卢宇鸿宣读了《机关党委、教辅党委召开“对标一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专题活动实施方案》。

符惠明指出,《活动方案》主题鲜明,体现了高效率和示范带动作用,并从三个方面对开展专题活动进行了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机关党支部重点抓好六个环节。要把各个环节抓实、抓深、抓到位,做好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战略研讨两个自选动作。要“请进来”。通过遴选人才,邀请校友等各界人士出谋划策,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进行全校性的战略研讨;以支部为单位,紧扣大讨论主题“改革、创新”,全校从上到下发动“我为双一流做什么”研讨,各个部门、各个岗位,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作用,学校将所有支部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就形成学校冲击“双一流”的强大力量。要“走出去”。对标一流,把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放在全国的坐标系中比较,找差距补短板,搞清楚工作的主要差距、搞清楚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做到心中有数,对标有物。

二要引入研究型理念,创造性地开展机关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就是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通过丰富自身的工作经验,加大推动改革发展的执行力度;要能够灵活把握政策的水平,能够吃透精神、掌握精髓,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最大限度发挥工作优势,突破发展的硬瓶颈;要意志坚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持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机关各部门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履行职能,要在“双一流”建设当中,以丰富的工作经验、灵活的政策水平、坚韧的精神意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山西大学机关的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借力登山,助力“双一流”。

三要在“双一流”攻坚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全校教职工在“双一流”的建设当中,都有明确的责任、义务和担当。每个部门都要树立争创“创一流”的意识,树立标杆,清醒地认识自身所处的坐标位置,确立一流的理念、一流的业务、一流的管理“三个一流”的意识,做到主动研究、主动谋划、主动实践“三个主动”,做到有思路、有做法,能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服务要创一流,就要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积极主动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

符惠明强调,要深刻理解、切实把握主题,真正把“对标一流”牢记在心中,把改进作风落实在行动中,把提升效能体现在工作成果上。

李思殿总结要求,符书记对机关部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期望。机关党委、教辅党委各部门要发扬“三个一流、三个主动”的要求,在围绕中心、提高效能;对标一流,强化服务;刀刃向内,主动改革;强化中期交流,重在实际行动四方面下苦功,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奋斗目标,机关部门全员行动起来,为学校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2019-03-0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