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蓝勻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黄桂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科研工作选题指出了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教师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开展自学研学研讨,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把山大人的科学追求融入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学校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积极设置基础研究、交叉学科相关学科专业,在本科生培养中加强基础学科,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通过深化科研评价等体制改革把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极大调动和充分尊重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精神,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强化担当作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国际科技合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在开放合作服务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社科处处长侯怀银、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科技处处长李德玉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畅谈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感悟。

2020-09-18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