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3月1日上午,我校2019年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校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校长黄桂田作了《紧紧抓住发展新机遇,奋力谱写振兴新篇章》的动员报告。

黄桂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黄桂田指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大学冲刺“双一流”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区域主导产业、综合改革、东山校区建设四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科水平;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人才聚集效应;五是提升科研能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六是深化综合改革,充分激发事业发展活力;七是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他从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牵头人、责任部门等对这七个方面的二十五项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要求全盘工作不掉链子,重点工作必须完成,确保落实到位、督查有方。

符惠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让全校教职工及时准确了解学校年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各单位要结合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迅速谋划安排好本部门年度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三是各单位要围绕主线抓落实,紧盯要点抓落实,聚焦成效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重点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9-03-05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