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2016年教师节致辞 来源:作者:

凝聚起治学兴校的强大力量
——2016年教师节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
  又是一年硕果飘香时,我们迎来了第32个光荣的教师节。欣逢丰收的时节、光荣的节日,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全校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教师强,学校才能强。回首山西大学的办学历程,一代代教师筚路蓝缕,呕心沥血,孕育和发展山西的高等教育,培育和造就时代英才,谱写了壮丽的育人篇章。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勤勉工作,无私奉献,为学生成长、学子成才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为学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数不清的优秀教师以他们的学术魅力、人格魅力,赢得了学生的敬仰和尊重;一批批立德树人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职业内涵,为我们树立起了崇高的职业标杆。
  国之强在教,校之兴在师。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山西大学尊重教师、尊重人才的氛围日益浓厚。“十二五”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超常规方式引进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高层次人才近70人,引进国内外优秀博士400余人,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青、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三晋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达到50人次,教师博士化率达到52%,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人才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我们一以贯之的期望和追求,也是提升综合实力的核心任务。充满希望的“十三五”时期,山西大学迎来了建设中西部重点大学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学校新的历史跨越。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创新人力资源工作思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造就一支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服务于国家和区域战略需要的教师队伍。要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汇聚一批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名师大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实施青年教师助课制度和传帮带制度,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薪酬和奖励机制,增进教职工福祉,支持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潜心学术、精心育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潮起海天阔,乘风破浪时”。随着“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一场新的高等教育发展大潮正在兴起。衷心希望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平凡的岗位上,凝聚起治学兴校的强大力量,为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师帅    校长  贾锁堂
                                                                     2016年9月10日

 

2016-09-0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