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专家组一行来化学化工学院考察指导 来源: 作者:

5月9日至10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教授一行六人来到化学化工学院考察,指导学科建设情况。


11100221.JPG


在会议中心,黄桂田校长会见了马玉国书记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黄桂田回顾了两校间的历史渊源,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化学学科冲击“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希望化学化工学院抓好北大对口支持我校的契机,积极拓展深化与北大化学学科实质性合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10日上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专家组一行与院、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授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致辞,对专家组一行深入学院对学科进行考察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博士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推进山大化学学科发展迈向新的阶段。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郭炜教授主持。


0     07.JPG


会上,马玉国书记和靳江波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就学科战略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协议。

郭炜教授和马玉国教授分别对各自院校化学学科的整体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和原因,共同交流发展经验。


00  3.JPG

10日下午,专家组一行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彭海琳教授、赵美萍教授、刘剑特聘研究员、王颖霞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迁移率二维材料的制备科学与器件应用》《液体活检中基因突变的高灵敏检测方法》《一种高效的控温分子动力学算法的理论框架》和《元素周期表与原子量》的专题学术报告,并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其间,马玉国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化学学科院、所(中心)实验室。


2019-05-2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