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11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山西省高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签约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我校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等高校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与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包信和与黄桂田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西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光电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到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b.jpg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校在深化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上开启了新的篇章,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省委、省政府省校战略合作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是创新强省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提升高校教育科研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体现。两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扩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冷原子物理、精密测量和光量子器件、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工程应用、产业化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在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建设、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协作,增强两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能力。

签约仪式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一行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校领导黄桂田、卢宇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进行考察调研。在校史馆内,包信和校长不时驻足寻问,详细了解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之间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期待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b2.jpg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之一,多年来结合自身学科和科研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方面,给予山西高校、企业诸多支持和帮助,为山西培养和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2019-11-22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