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举办“对接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校地圆桌论坛 来源: 作者:

近日,“对接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校地圆桌论坛举行。全体校领导与来自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阳泉、长治、晋城、临汾等地市和山西日报传媒集团等企业的领导齐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高校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在引领社会进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会上,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大同市副市长郭蕾,朔州市副市长张天茂,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阳泉市副市长李君,长治市副市长景普秋,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山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临汾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先后发言,与校领导就如何进一步丰富校地合作形式,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提高校地合作实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嘉宾回顾了在校地合作方面的良好基础和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新时代校地合作的发展之路,赞赏了校地圆桌论坛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的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加速建设“双一流”充满信心,并表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迫切需要更大的智力投入、人才注入、科技支持,校地合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地方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综合优势,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为地方解决技术难题,努力为优化地方产业结构,提升地方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高学校科研实力,实现多方共赢。


WXK_2324.JPG


符惠明表示,通过论坛这样一种形式,向各地市、企业对标学习,借鉴产学研合作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履行好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通过交流探讨,学校加深对地市和企业需求的了解,校准对接服务地方的聚焦点,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的贡献度和学科建设的首位度。学校要主动拓展社会服务职能, 不断增强学校科研实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新时期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新模式。同时,把交流成果体现在今后密切的合作中,提升彼此的合作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与人才优势,继续加强与各地市和企业的主动对接,不断强化校地、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不仅建设好“一流学科”,同时也提供好“一流服务”,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现场对接,我校与参会地市在旅游文化、光机电产业、大数据、煤化工、药材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就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定位要求,是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论坛紧扣“对接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围绕学校“双一流”发展战略,凝聚各方智慧,在山西优势产业集群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04-1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