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浙江大学文化旅游工作对接考察团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初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队赴浙江大学开展对接学习,并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进行了工作会谈。为落实会谈精神并贯彻任少波书记务必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工作要求,近日,以浙江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国家级设计大师黎冰教授、哲学系副主任金立教授带领的浙江大学文旅工作对接考察团一行19人来我校交流考察。



4月25日,两校服务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工作对接会议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我校哲学优势学科群涉及的学院主要领导、学科带头人以及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殷杰副校长对浙江大学有关专家的来访表示热诚欢迎。他指出,此次来访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浙江大学对口支持山西大学的指示精神,对山西大学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山西省文旅产业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的具体实践,必将从思想观念、理论认识和工作实务等各层面推动山西大学文旅产业的产学研深度结合。山西省有着丰富的文物资源,特别是古建筑群落在国内占有很大比重,双方在这一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深度合作与互动,开展项目化研究与实践,为山西文旅事业做贡献。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教授介绍了山西大学旅游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对下一步具体的对接文化旅游工作的主要思路做了介绍。

黎冰全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在服务对接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山西大学的情况谈了下一步两校在服务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主要想法和具体措施。表示要全面加强两校合作,共同推进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762e59b6d6c749ed8fc28a7d373ea243.jpg


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刘国胜教授介绍了下一步双方可以全力展开的合作项目。会议随后围绕“古城复活的哲学定义、历史演绎与建筑实践”三个主题进行热烈的研讨。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殷农教授、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乔新华教授、王炜老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朱向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相关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双方学者从哲学、伦理学、建筑设计和美学等多个角度,对保护和开发利用山西古建筑文物、发展山西文旅事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大学工作对接考察团从4月17日—25日对我省文化旅游产业进行全面的考察和调研。这次交流考察活动对于下一步深化两校对口合作,促进我校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9-05-1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