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暨2019年管理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激光光谱研究所 作者:

11月17日上午,“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暨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科技处处长赵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小博。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张天才等出席。


1191332c97a14b53a5e64869e2c3fd0f.png


中心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中心首席科学家彭堃墀院士,中心主任贾锁堂教授,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教授,中心副主任、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的极端光学领域的专家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天才主持会议。


a52200d352cd405ba5f7e91708d07ab1.png4b52e8ae60c24935b627a4bd8f45a08b.png

06e87ba08a554005bf7febe4c2b287a8.png901007a2797740b9a5e3ff6b4a182118.png


程芳琴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对中心和山西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山西大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概况,同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物理学科的建设,大力支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汇聚人才、凝聚智慧,协同创新、协作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对中心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也希望省教育厅以及各兄弟院校,对山西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尤其是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马骏副厅长对中心组建以来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中心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基地,在完成重大科研任务、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辟新领域和新方向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龚旗煌院士在讲话中首先对山西省以及山西大学对于中心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心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国家在光电信息领域最新政策导向,指出中心将紧跟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发挥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优势,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极端光学创新基地,努力在更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中心主任贾锁堂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与近期取得的成果,详细汇报了中心在省部共建期间的发展规划。中心各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中心发展规划论证意见。


a2a15caab45e45a5848612e7ddb476a8.png


会议还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间体制机制改革、网站及资源共享系统建设、设置开放课题、年度考核及绩效评价等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完善了一系列相关管理办法。


2019-11-22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