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晋剧艺术传承基地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来源: 作者:

近日,我校晋剧艺术传承基地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我校是本次获批高校中山西省唯一入选高校,也是全国唯一的晋剧传承基地。一同获批的有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25所高校。

1d9cf366a1324485906f5a2e2ca81833.jpg

晋剧传承基地以弘扬、传承与创新晋剧艺术为宗旨,突出育人功能,通过系列课程的开展及工作坊、社团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及参与晋剧艺术的途径,为传统戏曲在高校的发展搭建平台;通过对晋剧创作及科学研究层级的提升,倾力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具有时代感和影响力的作品与成果;通过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中华优秀文化普及教育活动,促进与各级院校、院团的交流,加强与各地文旅部门的合作,努力发挥自身的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作用,为晋剧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教育部2019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是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厅答辩推荐、教育部专家遴选和评审公示等环节,层层把关,严格选拔。此次入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对我校晋剧文化传承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2019-11-13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