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5月8日,建校117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山西大学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加拿大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太原等世界各地28个海内外校友分会近百名优秀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大计和新形势下校友工作。全体校领导,省民政厅领导,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黄桂田校长当选校友会会长、周小计副校长当选常务副会长,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莉彬担任秘书长。大会由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


6cc9da89e1054e368c94c7fd545ede66.jpg


山西省民政厅宋海兵副厅长致辞,历史文化学院79级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学院李绍先研究员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周小计副校长向大会作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汇报了第三届理事会在加强校友组织制度建设、推进校友联络平台建设、促进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各地校友会能进一步调动广大校友爱校兴校的热情,与母校师生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dd3ecbcb381848d8ad28a81f25b7c0b7.jpg


黄桂田当选新一届山西大学校友会会长。他向校友汇报了学校近年的办学成绩,并详细介绍了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一流学科建设、对接山西产业、综合改革、深化办学合作“一托四”的工作布局。他表示,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将秉承优良传统,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支持校友建功立业,鼓励校友回报母校,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支持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把广大校友爱校、荣校、兴校的热情,汇聚成共同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强大合力。


06d21409f91f432c9a64e7b53583ae5a.jpg


会上,校友会联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我为母校捐棵树”公益活动。宋海兵副厅长、黄桂田会长、校友代表山西省文联郭健主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绍先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校纪委书记韩勇鸿、副校长张天才、杭侃等共同启动本次公益活动。

会后,“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双一流’建设”校友论坛举办。文学院79级校友、山西省文联郭健主席,历史文化学院79级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绍先研究员,原山西大学政管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政治研究中心李路曲主任,文学院81级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赵勇教授,文学院76级校友、原深圳特区报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刘塞飞主任,生命科学学院86级校友、忻州市政协黄登宇副主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01级校友、安徽国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乔振华董事长,动力工程系85级校友、晋能集团冯培一董事,动力工程系82级校友、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魏绍青总工程师,土木工程系90级校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第三有限公司董小江总经理等为母校发展登台献策。

会议期间,广大校友参观了校史馆、姚奠中艺术馆、山西大学产学园合作成果展、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等,并赴各院系参加了校友活动。


2019-05-1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