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图书馆与北大图书馆进行深度互动交流 来源: 图书馆 作者:

为更好地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助力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学习北京大学图书馆等高水平图书馆的办馆理念、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山西大学图书馆的办馆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北京大学支持山西大学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及《北京大学图书馆/山西大学图书馆合作交流协议书》,2019年10月17日肖珑馆长带领山大图书馆部主任、业务骨干等一行14人赴北京大学图书馆,双方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学习。


3d619c3c8c1543b181861c477d9debf2.jpg


75f3601466c84178a1cd4188a4c77ed4.jpg


10月17日上午,北大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副馆长别立谦在北大图书馆会议室接待了我馆参访人员。郑清文书记回顾了两馆合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友谊,肯定了2019年两馆签订的《北京大学图书馆、山西大学图书馆合作交流协议书》,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寄予深厚期望。别立谦副馆长就北大图书馆的馆舍结构、机构设置、馆藏资源、人员状况、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是对北京大学图书馆刚刚结束的2019年岗位聘任工作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我校参访人员参观了北大图书馆的馆舍布局,体验其服务。

17日下午,两馆开展了部门间工作的深度交流。山大图书馆参访人员深入各部门,双方就学科服务方面、信息技术、流通管理、阅读推广、办公后勤等方面工作流程、内容、技术手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山大图书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北大图书馆进行了热情的解答。

10月18日,山大图书馆一行人员还参观访问了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并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

10月25日,我校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对此次北京之行互动交流活动进行总结。杨光副馆长主持会议,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流通管理部、系统管理部、办公室、宣推工作组等各部室主任就此次交流结果进行汇报。韩志伟副馆长就图工委工作和《晋图学刊》工作进行了汇报。肖珑馆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深度考察交流很成功,大家发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交流结束后,各部要抓紧时间做好详细计划,尽快开展工作,并号召全馆职工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2--3年之内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让图书馆成为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强大助力。


2019-11-10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