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2012年教师节致辞 弘扬高尚师德 争当育人模范 来源:作者:郑勇

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又是一个硕果飘香的金秋季节,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荣节日——第28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育人的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教师被誉为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正因为有师德高尚的教师,有化育天下的精神,文明薪火才得以绵延不绝,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不乏乐教善思的楷模。人民教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认可。全社会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对教师心怀感激和敬仰,更期待广大教师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今年教师节主题定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这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推动一所大学又好又快发展,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师。没有一支师德高尚、学术精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就谈不到质量的提升,事业的发展。多年来,学校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实行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的政策措施,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管理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和人才的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争当育人模范,以勇于登攀的创新精神、乐于奉献的人梯精神、团结进取的协作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高等教育事业,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迈向提高质量、提升内涵,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阶段,这是新的机遇,更是新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教师为本的思想,积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努力改善教职工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荣誉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凝聚起一支更富活力的创新型教师队伍,携手推动学校迈向更高的办学层次。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弘扬高尚师德,投身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真知灼见推动发展,争做知识和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山西大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党委书记:秦良玉  校长:贾锁堂

2012-05-0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