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2015年新年献词 来源: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海内外的校友们:

   一元欣复始,意味着承前启后的新起点;万象喜更新,意味着继往开来的新希望。在2015
年元旦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家属同志们及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4
年,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全校广大师生紧紧抓住提升综合实力的发展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工作,以艰苦奋斗的精神锐意进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勇于突破,取得了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成绩。

  一年来,我们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不断优化高校党建工作新机制,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新常态。我们大力优化学科结构,实现电专整体并入,形成了学科综合优势更加突出的新格局。完成总体规划招标,落实征地清表,夯实了东山新校区建设的新基础。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科研成果质增量长,在《Nature Chemistry》《JACS》《PRL》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标志性论文,彰显了科学研究的新亮点。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丁二酸工业化生产、聚羧酸减水剂合成生产等成果广泛应用,做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贡献。学校科技企业山大合盛在新三板上市开创了我省高校科技企业上市融资的新途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我校学子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特等奖3项,国家一等奖14项,实现了学生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深入落实人才强校工程,引进优秀博士、博士后123人,引进高水平学术团队2个、高层次拔尖人才19人,形成了推动发展的新优势。一年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硕果累累,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校园“一卡通”全面启用,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取得新成效。百年学府在新的征程中,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步伐更加坚实,心情更加豪迈,凯歌更加激越。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5年是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的完成之年,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站在距离梦想越来越近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正在开展的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我们要以制定“十三五”规划为契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更大的胆识气魄、更强的改革力度,为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制定“十三五”规划与落实中长期发展目标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发展路径,落实改革举措。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改革科研评价机制,推动协同创新,突出以创新成果论水平、以服务发展论作为的导向,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争取实现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突破。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以质量和绩效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颁布实施学校章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系统完备、运行有效、更加规范的制度体系。深化资源配置体制改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新的一年,我们还将全面开工建设东山新校区,进一步促进校本部与大东关校区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未来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越来越近的民族梦想,让我们所有山大人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共同开创山西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师帅  校长:贾锁堂
 2014年12月31日

 

2014-12-3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