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北京大学、山西大学就校地合作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 作者:

9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办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一行11人来校,就北大、山大与晋城进行校地合作事宜专程考察调研。这是北大认真落实北京大学和山西省签署的省校合作协议,以及北京大学和山西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对口支持我校产学研工作特别是物理学科发展的重要事件。我校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程芳琴、周小计以及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光电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7713b20cb3b9cda62f26eb78fec3c9c.jpg


韦俊民一行首先参观了光电研究所,重点对我校光电产业服务地方、科研转化情况进行了解。在会议中心韦俊民一行参观了山西大学项目成果转化展览,听取了程芳琴副校长关于成果转化的介绍,并在第四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小计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会上,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对北大韦俊民一行考察调研、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北大与山大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北大相关部门积极来校交流、山大选派干部去北大学习,两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继续深入两校间的交流,在产学研转化、校地合作方面也能获得实质性进展。韦俊民代表此行人员对老领导表示问候,他说,这次来校是落实相关协议的具体举措,北大校产办也希望能在山西发展建设、山西大学产学研建设方面贡献一份力量,全力支持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随后,北大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福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辉,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蒋云,北大科技园总裁、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庚等分别就自己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给在座人员带来很好的借鉴。


7d09e73cc4802f6908897dad4aed4dc.jpg


9月22日,北大韦俊民一行和山大周小计一行共同乘车前往晋城,两校相关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在晋城市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考察调研。晋城市市长刘锋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刘锋在会见中介绍了晋城市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晋城市打造光基电产业基地、加快推进转型综改步伐的想法和举措进行了介绍。刘锋指出,北京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学府,人才荟萃,技术积淀深厚,希望北京大学和山西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构建服务地方长效机制,为晋城市发展聚智聚力。

韦俊民在会谈中表示,晋城环境优美,文化积淀深厚,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未来可期。三方合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北京大学、山西大学将围绕光机电、大数据、文旅产业同晋城方面展开深入考察对接,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诚意,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晋城更好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晋城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山西大学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晋城市产业布局、校地合作、人才需求、技术需求等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d5c62a22403f41eeacdcaad16e9590f6.png


考察期间,韦俊民、周小计一行还到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双创产业园、晋城科技研发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9-09-23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