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郭玉晶教授团队荣获2017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来源: 作者: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决定授予170项科研项目为2017年度山西科学技术奖,奖励对促进山西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郭玉晶教授申报的“新型功能化石墨烯纳米材料在电化学传感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荣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QQ截图20190402124648.png


郭玉晶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电化学传感领域的应用研究。经过近十年的开拓进取,刻苦钻研,从解决环境污染和疾病诊断等人类生存的重点问题考虑,设计合成了系列功能化石墨烯纳米杂化材料,充分利用每一类材料独特的性质及其协同作用,使电化学性能得到提升。采用新的分析策略,构筑电化学传感器,实现了对环境污染物、疾病标记物、药物等的高灵敏检测,并揭示了电信号增强的机理和规律。在 ACS Nano  ;   J  .   Mater  .   Chem  .;   Biosens  .   Bioelectron.  ;   Electrochimica   Acta  ;   Sensor Actuat. B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Top 1区论文18篇,ESI 1%高被引用论文2篇。20篇核心论他引次数1000余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400余次。这些研究成果将为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和治疗、药物筛选、环境污染物检测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在增进人类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2017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共评出一等奖8项,其中自然科学类3项,我校荣获1项。

2019-04-0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