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第二届光量子信息青年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6日至8日,第二届光量子信息青年论坛在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青年论坛由光量子信息青年论坛组委会主办,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研究所承办。论坛设立6个专题,涵盖光量子通信、光量子计算、光量子模拟、光量子精密测量、光量子人工智能和混合量子系统等领域。活跃在科研工作一线的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光学学会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资助和支持。山西大学副校长、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天才教授参加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堃墀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科学一处项目主任姜向伟副研究员等人出席并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光量子信息系统在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和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不断取得重要突破,极大推进了量子信息的发展。为增强国内光量子信息研究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特举办光量子信息青年论坛。论坛的宗旨是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凝练合作群体,以光量子信息技术为核心,共同推动量子技术的发展。该论坛的特色在于通过大量长达45分钟的邀请报告、少量25分钟的口头报告和大量的海报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剑威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的翁文康副教授、南京大学的张勇教授、中山大学的刘进教授、清华大学的马雄峰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王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荣星教授、复旦大学的肖艳红教授、兰州大学的安钧鸿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何晓东副研究员、山西大学的王鹏军副教授为论坛做了邀请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的重要进展。

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参会学者均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促进了青年学者之间的深入合作。


2019-09-0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