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党委书记符惠明一行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调研 来源: 作者:

为把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近日,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领我校对标学习调研组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对标学习。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殷杰随同调研。党办、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保卫武装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历史文化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任少波指出,浙江大学与山西大学具备开展交流合作的基础,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对口合作安排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两校合作顶层设计,创新合作模式方法。双方要加强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对接交流,把对口合作落实到具体的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协同攻关上,特别是要加强与我校物理、哲学优势学科群的科研合作,力求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双赢。符惠明表示,浙江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强劲,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确定的对口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高水平大学。我们将按照教育部对口支持工作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与浙大建立合作关系,认真学习浙大办学的新思路、新经验、新做法,努力提升我校的办学综合水平。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就我校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地方主导产业发展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与符惠明进行了工作商谈,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副校长刘标代表苏州大学分别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学生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调研组一行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并采取“一对一”方式深入到学校各单位进行现场实地学习。双方一致认为,苏州大学与山西大学同属SC9高校成员,共同担负着创建高水平大学、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两校将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在对接地方主导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相互借鉴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在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重点介绍了江大党建工作经验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副书记戴月波对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科研成果、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A+学科的建设模式和经验做法。符惠明书记表示,江南大学打造学科快艇的一流学科建设思路,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经验,我校将在学科建设、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认真对标学习江大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增强优势学科群对接地方主导产业的能力。调研组还实地学习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经验,并与江南大学社科处就优势学科群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此次调研,为我校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坚持树一流标准、学一流经验、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奠定了基础。参加调研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对标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主动加强与各个高校对口单位的合作交流,认真学习一流高校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2019-04-1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