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符惠明、黄桂田赴教育部汇报“双一流”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

3月29日,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黄桂田带队,赴教育部向孙尧副部长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一流学科建设、优势学科群对接地方主导产业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副校长殷杰、张天才,党办校办同志随行并参加会议。

会上,符惠明、黄桂田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奋斗目标,重点汇报了我校“一个统领、四个推进”工作布局、“2+4+X”的学科布局、“1+3+N”的合作布局等三个布局的顶层设计和推进情况,详细汇报了北京大学对口支持我校建设发展以及我校与C9高校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开展办学合作交流等工作情况。殷杰副校长聚焦山西文化旅游思想、信息化平台、产业智库、扶贫开发、人才生态链等五个重点领域,重点汇报了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张天才副校长聚焦我校物理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光电信息产业,重点汇报了物理学优势学科群与晋城光电信息产业、富士康科技工业园等合作的具体情况,并就物理学优势学科群如何更加深入地对接山西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孙尧副部长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高等教育当前发展新形势以及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理念、方法、路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代表教育部要求我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全校之力冲击一流学科,争取“双一流”建设的重大突破。

符惠明书记一行还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规划司、高教司、社科司、科技司、研究生司等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和商谈。

2019-03-3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