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周小计副校长率团赴南开大学调研 来源: 作者:

3月15日,周小计副校长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职称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国内合作办公室、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南开大学,就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进行对接,并就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有关事项开展了调研访问。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国内合作办公室、物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访问团会见座谈。


df8069a78619be7485bed1413844b0b.jpg


周小计表示,南开大学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母校,是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在百年发展中积淀了许多宝贵精神传统、办学经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南开大学长期支持山西大学的发展,多次委派专家学者指导山西大学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两校也在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借此教育部安排对口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的渠道,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的学科优势,助力山西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李靖对周小计副校长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开近期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教育部确定南开大学为山西大学对口合作高校以来,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落实对口合作工作。希望未来两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光学工程负责人就山西大学物理学科情况、光电信息产业对接与需求做了汇报。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开展全面合作达成意向。

随后,访问团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及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实验室、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表示,南开大学物理学科与山西大学物理学科发展模式类似,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具有高水平的基础研究能力,电光学院在新型LED研制、激光微纳加工、光学设计、光纤传感等方面的高水平研究也与山西大学物理学科形成了强力互补,未来的合作发展值得期待。


2019-03-2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