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4月12日,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次会议是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自选动作,为我校立足全省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校地协同创新打开全新局面。校长黄桂田作大会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da4c66ab17c6483c855cf8c20bf1af24.jpg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吕梁市市长王立伟,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秦太龙,山西大学物理优势学科群顾问贾锁堂,山西大学哲学优势学科群顾问高策,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大同市副市长郭蕾,朔州市副市长张天茂,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长治市副市长景普秋,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王爱民,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建国,富士康晋城科技园资深副总裁陈务光等政校企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未来。我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学科带头人和教师博士代表参加大会。


b84d635937a44132a805789c2ae3e957.jpg


李思进代表大会致辞。他指出,山西大学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聚焦“双一流”建设、“1331工程”,率先召开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充分体现了这所百年名校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全省高校特别是山西大学要创新服务社会思路,真正发挥高校对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区域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积极打造创新群体,促进产业科技含量和学科研究能力的双向融合提升;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加强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落地。


9e41a6f5a0704589ab9cb193570d6643.jpg


黄桂田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主题,从我校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实现“双一流”新突破的举措、对接山西主导产业的主要思路三方面汇报了山西大学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学校召开这次战略研讨会,主要是为了增进校地、校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力争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地市和企业界、学术界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文清院士作了“科学认识大气污染,共同创建美丽中国”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大气污染的挑战、环境监测高技术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三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的大气环境问题和国家二次污染防控的要求及变化,论证了京津冀和我省以及周边省份空气质量状况,并指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最终落脚到科研创新要顶天立地、研以致用,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对我校加快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符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头脑风暴,更是一次聚焦发展、担当作为的学习良机,我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与会领导和各位来宾的关心帮助下,与我省各地市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把“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路走好,把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实事办好,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2019-04-15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