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并揭牌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7日, 学校即将迎来117岁华诞,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我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全体校领导,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相关厅委领导,合作或捐赠单位领导,省内外企业家校友,基金会全体理事和监事,各地校友会代表,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盛典。校长黄桂田主持会议。


900cf4202bba4766960344b34adfc90f.jpg


会上,周小计副校长作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首先向大会报告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情况。省民政厅宋海兵副厅长宣读《关于同意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并向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省教育厅马骏副厅长、省财政厅魏志华副巡视员到会表示祝贺,并与省民政厅宋海兵副厅长、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共同为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eaf648d3eeef4caab8a5c445af53a013.jpg


edaefef188b34d8d9b310612587a4bbd.jpg


符惠明作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代表学校领取证书并致辞。他表示,基金会的成立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生日贺礼,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基金会筹措发展资金,是国际国内高校办学的通用方式,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基金会的工作能热情、专业、细致、规范,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越办越好。


181d60c0036b45ff8551dfedcdd3fdc0.jpgb88d1216df9b416388aa04557d7c1cb2.jpg


揭牌仪式后,周小计代表基金会分别与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斛文锋副行长,泰禾集团黄其森董事长,新闻学院88级校友、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孟新利董事长,山西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王波院长签署协议,校领导符惠明、梁吉业、殷杰、程芳琴先后向4个签约单位颁发证书。

成立大会后,我校举办了“共商·共享·共赢”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论坛。捐赠签约代表斛文锋副行长、黄其森董事长、孟新利董事长做主旨发言。文学院82级校友、省国资委贠钊副主任,文学院86级校友、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王文保董事长,文学院82级校友、国网电力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乔云廷总经理,美术学院92级校友、太原市德得餐饮文化管理公司李学文董事长等省内校友代表就如何将山大发展和山西省企业深度融合进行交流。外国语学院72级校友陈峰、78级校友张钟玺、经济与管理学院85级经济系校友张晓东、体育学院80级校友王大林、物理电子工程学院80级校友韩向荣、经济与管理学院94级校友李有泉、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00级校友张春生等省外校友代表张春生结合先进企业管理经验为山大发展献言献策。

据悉,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我校战略合作单位,双方签署为期五年、总金额5000万元的合作协议。泰禾集团作为一家地产和金融领域的知名上市公司无偿捐赠800万元。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新利作为我校新闻学院校友向母校无偿捐赠150万元。山西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作为我校长期合作单位提供培训资金30万元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合作。体育学院校友、山西双进工贸有限公司张风鹏董事长向母校无偿捐赠20万元。


2019-05-1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