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智强获2019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19)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我校梁吉业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智强的学位论文《社交网络链接预测方法研究》获得了2019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王智强博士现已留校任教。


图片1_副本.png

颁奖仪式现场(左三为王智强)

链接预测属于社交媒体挖掘、推荐系统等多领域交叉的重要共性基础问题。王智强针对社交媒体大数据的多样性、冷启动性、网络结构复杂性以及动态性对链接预测带来的挑战,提出了系列链接预测模型与方法。相关成果发表在 IEEE TKDE 、 KBS 、 ESWA 、《计算机学报》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其中所提出的冷启动链接预测方法得到斯坦福大学社交网络分析组(SNAP)、ACM/IEEE Fellow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Philip S. Yu教授、印度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K. Pal教授等国际著名机构和学者的引用与积极评价。

据悉,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每届评选出不超过5篇优秀博士论文,评奖过程分为格式审查、初审、终审等环节。本年度共有5人获得了优博奖,分别来自山西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2人获得了优博提名奖,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


2019-10-20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