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刊印仪式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23日,《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刊印仪式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在我校第三会议室举行。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主编祁传华、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出席了会议,副校长殷杰参加了会议并致辞。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处室主要领导以及60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30151719.jpg


微信图片_20190430151729.jpg


殷杰在致辞中首先对丛书的刊印和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山西大学马哲团队在国内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贡献,这套系列丛书是山西大学马哲团队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潜心研究的思想合集,凝聚着团队成员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创新,形成了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重要理论成果,对推动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发展发挥重要意义和价值。

张云泽指出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研究要始终坚持两个维度,一方面,坚持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核心在于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实践,倡导独立自主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实践研究;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发展对世界的影响不断扩大,我们还要积极地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不断向纵深推进,山西大学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为我们认识和理解英国新马克思主义起到了启蒙的作用。

祁传华主编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与山西大学合作的历史,表示出版社定会在丛书的规范、装帧、设计等方面做到尽善尽美,加强丛书的宣传推广,力求发挥此套丛书应有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430151755.jpg


研讨会分别围绕《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刊印、英国马克思主义的当代研究状况以及代表人物E.P.汤普森、戴维?佩珀、艾瑞克·霍布斯鲍姆等人学术思想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就本套丛书出版如何严格守好学术研究的规范,更加深入地进行英国马克思主义人物思想和文本研究作了主题发言;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侯怀银教授结合本套丛书出版提出严守观点的政治性、学术的前沿性、成果的代表性等要求。

据悉,《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首期出版24册。该丛书的出版是对山西大学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多年研究成果的一次系列性展示,既是前期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系列研究成果的后续之作,也是未来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的启航之著。此套丛书力争打造成为中国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品丛书,为下一步申报国家大型出版计划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哲学一流学科建设。


2019-05-16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