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分学术委员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3月13日下午,山西大学分学术委员会工作部署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黄桂田出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天才就成立各院系分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政一把手和一级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岩教授主持会议。


d24ea6fbdefa4db0bda66c348a18a3df.jpg


张天才通报了第二次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情况和校学术委员会的建设情况,并分六方面对分学术委员会、学术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产生办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在充分考虑我校基层学术组织和学科分布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校学术委员会以“覆盖学科、集中资源、民主高效”为原则,设立了20个分学术委员会。希望在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和推选上,以德才兼备、结构合理、民主公开为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委员名额,依照程序、按照计划产生我校各分学术委员会。

黄桂田校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我校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原则,是规范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分学术委员会作为我校二级学术单位的最高学术机构,在我校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就分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工作,黄桂田提出要求:一要讲大局,顾全局。各院系党政主要班子成员,包括校级学术委员会委员要以本学科的发展为核心进行委员推选,认真商量研讨,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二要有节点,重效率。一定要按照校学术委员会已经制定的日程紧锣密鼓进行推进,不拖拉不推诿。三要严程序,守规矩。按照《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学术委员会、学术专门工作委员会产生办法等,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合理推选。四是讲方式,有方法。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处理矛盾、化解矛盾,协调好院所关系,整合好学术资源,真正做到讲担当、讲团结、讲奉献。


2019-03-15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