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深度合作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7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殷杰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教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哲学学科一院四所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主持。

殷杰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这次合作是落实北京大学对口合作山西大学的具体举措。他回顾了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哲学学科深厚的历史渊源,以张恩慈教授、余维综教授、杜镇远等教授为代表的最早的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开拓者们,或是北大哲学系的学生、或者曾经是北大哲学系的教师,高度赞赏他们都是当代山大哲学人最好的榜样。他表示,山西大学哲学学科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切实把合作落到实处,签约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下一步要把北大学科建设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学到位,促进山大哲学的发展。

仰海峰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大哲学优良的学科传统和研究特色。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成效显著,尤其是今年以来,通过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王姝彦副院长挂职到北大哲学系副主任等工作,双方的交流和协作更加密切,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下一步北大哲学系一定会通过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支持山西大学的学科发展。

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既是教育部“部省合建”支持山西大学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山西大学“2+4+X”学科建设布局对哲学学科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两校哲学学科的合作必将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等学科建设的多个方面继续深化。


2019-07-2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