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4月10日,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靳祯教授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天才对《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分学术委员会、学术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产生办法》的补充规定进行了解读,对我校分学术委员会产生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情况后全票表决通过该补充规定。

随后,20个相关学科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各自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选举产生过程,与会委员进行了审议并全票表决通过了《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分学术委员会及组成人员名单》。至此,我校各级学术委员会成立工作圆满完成。

黄桂田代表学校对新一届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顺利产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在校院两级委员会成立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的各级各部门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代表学校班子郑重表态,学术委员会作为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校一定尊重并支持学术委员会就学术事务依法依规独立行使职权,尊重学术委员会的一切决定,保障学术委员会制度的执行力和可操作性。

黄桂田对学术委员会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诞生,对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充分发挥各级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按照“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方针,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校党、政和学术委员会三大体系的综合协同运行工作,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行政的有力推进、学术委员会对学术的评判和学术标准的确立。各院、系、所内部更要做好党、政和分学术委员会的协同运行,克服行政化倾向和“一院多所”的弊端,充分发挥分学术委员会在整合学科资源、带动学术发展、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在座的校级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各分学术委员会当中发挥好团结、协调、沟通的作用,为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2019-04-1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