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整装再出发”——山西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举办 来源: 作者:

12月28日晚,“聚焦双一流 整装再出发”——山西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广大师生欢聚一堂,用欢乐的音乐分享对2018的难忘之情,用美妙的旋律诉说对2019的希冀之意。




歌剧《卡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序曲充斥整个会场,动人的音符抓住现场观众的所有感官,调动了所有人的欢快情绪,热烈的氛围寓意着山西大学将在新的一年里整装再出发,为建设“双一流”更加积极向上地努力奋斗。《滚滚长江东逝水》,浑厚的男高音响起,撼动了心弦,观众在赞赏的同时,以阵阵掌声表达对歌曲表演者最好的肯定。小提琴悠扬婉转的琴声,将梁祝凄美的爱情演绎得别有一番味道。音乐学院师生凭借高超的演奏技巧和精湛的艺术素质将这首以越剧曲调为素材的《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用东西方音乐文化相交融的方式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钢琴的伴奏,指挥员的调动,观众的情绪从跌宕起伏到缓和平息,一心满是柔情。新疆维吾尔民歌《一杯酒》嘹亮深情,愿2019的山大人不负众望、不负前行。经典乐曲《二泉映月》,表达出了盲艺人饱尝人间心酸的悲苦之绪,宛如历尽风霜雨露的山大在岁月长河中的沧桑之感,但又恰如曲调的起承转合,山大将会在众多山大人的努力下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深深眷念之情,表达了师生对祖国刻入骨血的热爱之意……《激情燃烧的岁月》触动了观众的心弦,赞扬了一直以来努力践行、传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十六字校训的山大人……鸿雁是相思的寄托,《鸿雁》一曲深藏的思念,在男高音三重唱中被极致地发挥出来。山大是所有山大人的家,无论飞翔到何处,不忘的还是家的味道和成长的回忆。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长征精神,音乐学院自创了交响合唱《信仰的力量》。当《北上无音讯》《中国新时代》的乐声相继响起,激扬澎湃的歌声再次撼动了每一个现场观众的心,对长征的讴歌,对山大实现双一流的坚定信念和信心,对山大人一直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赞颂,山大在中国新时代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好。

2019年,对山大人来说是新的发展、新的机遇,也是加速冲刺“双一流”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山大人将务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众志成城,奋发有为,聚焦双一流,整装再出发,共同谱写百年学府的新篇章。

2018-12-2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